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兒童主日學(20130317)-蘆洲迦勒靈糧福音中心-主題:耶穌拯救罪人


主題:耶穌拯救罪人

排程:
1.Q&A:請小朋友們表達是對或錯, 對就舉手成圓圈, 錯就在胸前畫X
2.說故事
3.輪流讀聖經金句
4.禱告
5.活動:勞作 =>充滿愛心的雙手

Q&A: (引導小朋友從生活中學習辨認對與錯, 並了解如果做錯事該怎麼辦)
1.佔著位子不給其他小朋友坐
2.討厭另外一位小孩, 給他取難聽的外號
3.跟小朋友分享玩具
4.自己作錯, 卻不肯認錯
5.喜歡在背後說壞話
6.幫忙媽媽打掃

說故事=>
華盛頓總統砍櫻桃樹的故事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總統,
他從小在家受教育, 他的爸爸和哥哥教導他很多的知識及道理,
有一天,華盛頓爸爸帶回來一棵櫻桃樹的小樹苗,
並且將小樹苗種在家裡的庭院, 爸爸非常喜歡這棵櫻桃樹,
華盛頓常常跟著爸爸為小櫻桃樹澆水, 小櫻桃樹也漸漸長高了,

有一天華盛頓他在家裡倉庫找到一把生鏽的小斧頭,
他想試試小斧頭是否可以用,於是就到院子砍了一下小柵欄 ,小柵欄就出了小痕跡,
後來華盛頓就想說那就去試砍小櫻桃樹看看, 沒想到, 小櫻桃樹竟然被砍斷了,
華盛頓當時就好害怕, 心裡想如果爸爸知道他心愛的櫻桃樹被砍斷, 一定會非常生氣.
可是他如果不說實話, 爸爸一定更生氣, 並且會很失望,

於是華盛頓拿起斧頭, 鼓起勇氣走去書房找爸爸說:
爸爸對不起, 我作錯事了, 請您原諒我, 我不小心砍斷您心愛的櫻桃樹,
爸爸就問他說:華盛頓您這樣誠實的告訴我, 難道不怕我會懲罰你嗎? 
華盛頓就說:即使被懲罰, 我都要誠實的認錯, 這是爸爸平常教我要誠實的呀,
爸爸摸摸華盛頓的笑著說:你是個好孩子, 你願意誠實又勇於認錯, 爸爸原諒你, 下次要小心注意喔 !

小朋友們如果您作錯事,會不會勇於認錯呢? 我們都要當誠實的好孩子唷~
而我們親愛的神要我們學習認錯悔改, 即使做錯事, 也要告訴上帝及我們的爸爸媽媽, 請他們原諒我們, 請上帝進入我們的心來改正我們, 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,
所以我們要常常謝謝主耶穌, 幫助我們脫離罪!

今天的聖經金句:請各位小朋友輪流讀一次:
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 他就是新造的人。」哥林多後書五17

今天的禱告: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您愛我們。
我們信靠您就能脫離不好的行為與不對的事,
  我們要選擇作對的事, 不對的事要遠離,
如果有不小心作錯, 就要學習認錯悔改, 我們要依靠您,
並在主耶穌的愛中成長,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, 阿門

今天的活動:勞作:充滿愛心的雙手


謝謝孩子們今天的聆聽, 而且作品都非常有創意!  全部都是最棒的小朋友~

感謝神賜給我足夠的能力服事,希望孩子們都能有所收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